荒野情诗

我的向日葵爱人


“一代又一代的向日葵

在时间深处相继消失,我希望

逝去的事物中有一朵不被遗忘,

没有标志或符号的一朵。

而我的向日葵不会消失

他永远在我的心里绽放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改编自博尔赫斯


     我已经有好久好久没抱着宋旻浩睡觉了。去年十二月回国办手续,先隔离了十四天才回家,紧接着小区被封了一个月,手续也因为疫情等原因搁置,等到一切都处理好已经是二月底了。明早就要飞回首尔了,晚上收拾完行李窝在沙发上跟宋旻浩打视频。

     “Chippy Chippy过来跟妈妈打个招呼!诶!莫啊 为什么不理我 !”我看着宋旻浩蹙起他的眉头对着Chippy大喊大叫,在电话这头不住地笑。

     “不要欺负小鸟!明天它看见我会很高兴的。你有没有想我?”我左手托着下巴,满怀期待地看着宋旻浩。不用他回答,我也知道他肯定很想很想,每天大到谁谁谁结婚了,小到刚刚连打了一串喷嚏都要事无巨细地告诉我,但我还是想听他亲口描述怎么想我。

     他本来头低着在画画,听我这么一说突然就抬起头,凑近了屏幕笑眯眯的,眼睛弯成小月牙亮晶晶的,配上乱糟糟的金发,像是一头小熊。“很想很想很想很想特别特别特别想,想到我的思念已经破土而出开出花了。我开个飞船去接你,你今晚就回来吧宝宝。”

     “好的,船长!你在宇宙里看见的最漂亮的星球就是我家哦,我会举着玫瑰花等你的!”

     听见这话宋旻浩笑的更灿烂了, 低下头去迅速划拉了几笔,举起纸展示给我他刚刚画的一个无脸小人拿着一支玫瑰花,旁边还特别标明“pabo”

     “我不是笨蛋!你才是笨蛋!”

     “笨蛋夫妻而已。我今晚肯定睡不着了,要盯着天花板数羊,等待明天的到来,我给你准备了一个小惊喜。你明天下飞机出来以后第一眼就要看见我!”

     “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,无论有多少人,我肯定一眼就能看到你!我肯定先看见你”我使劲地点着头,脑子里已经开始浮想联翩明天见面的场景了。

     就这样,我和宋旻浩两个笨蛋望着对方一直傻呵呵地笑啊笑,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天直到我的困意来袭睡着了。

     宋旻浩说着说着没了回应才发现我睡着了。

     “哎一古,睡着了也这么可爱啊宝宝,好像小猫。快点见面吧,我好想你。”


    ‘‘花自飘零水自流,一种相思,两处闲愁。此情无计可消除,才下眉头,却上心头。’’李清照的诗句此刻冷不丁地出现在我脑海里。我从小便勇于表达爱意,喜欢、爱这些词语本就常常挂在嘴边,更别说遇见宋旻浩后,每天不说个十次八次“我爱你”都会浑身不舒服,更别提没有见面的这68天,每天都度日如年。即便是隔三差五就打视频能看见宋旻浩的脸,可随着抵达时间的逐步推进,想着日思夜想的脸要出现在我面前,我也不免心跳越来越快。    

    “怎么办怎么办,等下见到旻旻了是先抱他还是亲他还是先说我好想你,怎么办怎么办!  呼 !好紧张!”另一边在去机场路上的宋旻浩也紧张地心脏怦怦直跳,思来想去最终决定先抱抱宝贝,摸摸她的小脑袋。


     终于落地韩国,我恨不得一步顶三步,凭借风力噌地一下出现在宋旻浩面前。“一…二…三…” 我在心里默念着,在走出出站口的第一瞬间看见了宋旻浩。

     我的爱人像一棵树一样挺拔地站在那里。他今天穿了我最喜欢的条纹大衣。他眼睛弯弯的,即便是隔着口罩我也猜到了他那要咧到天上去的嘴角。我小跑起来耳旁生风,雀跃的心情适合If You Love Me的曲调,而歌词则更适合A Thousand Years。我跌跌撞撞落入一个温暖而宽大的怀抱,嗅到熟悉的香味顿时有了安全感。我紧紧地搂着他的腰一字一顿地说着:“宋旻浩我真的好想你。”与宋旻浩四目相对时,他眼里的柔情快要把我溺死了。他轻轻地抚摸着我的头发,特意凑到我耳边低语着:“我更想你。”

     在之后的很长时间里,我都带着得意的语气跟宋旻浩说在机场是我先看见他的。

     “倒也未必。”每次听到我这么讲宋旻浩心里都这样回应。我永远都不会知道,是宋旻浩先看见我的。在看见我以前,他急不可耐地左右摇晃伸头往前看,却又在我出现的一瞬间突然站定,紧接着就看着我因为看见他而变亮的眼睛,看见我小跑起来糊到眼睛上的头发,于是也小跑着上前几步,用他的怀抱迎接我。

     “我不会让你知道的哦。”每一次看着我邀功时贱兮兮的小表情宋旻浩都这样想。

     “走,我们回家。”宋旻浩一手拉着我的行李箱,另一手把我搂着,似乎是要把我融进他的怀里。

     “你昨天说的惊喜是什么?”

     “你等下就知道了。”

     走到车边,宋旻浩让我停住。我看着他打开后备箱,看见后备箱里摆满了向日葵。他取出一个什么都没有的花盆。

     “惊喜是这些向日葵吗?我很喜欢!这个花盆是什么?”

     “不完全是啦,哎一古。这个盆里也是向日葵,只是温度不够,时间也不够,没有长出来。我本以为你去办个手续很快就会回来,于是从你走的第一天就想好等你回来要送你一束玫瑰花。可是你的归期一延再延,就像首尔这灰蒙蒙的天气一天接着一天。我每天都很想你,每天都无精打采,有一天突然决定在这样一个提不起力气的季节里种上一株向日葵,在来年太阳升起之前送给你。如你所见我失败了,但我还是想把这个花盆送给你,它见证了我对你所有的思念和爱意…”宋旻浩话还没说完就看见我的眼泪大滴大滴地往外掉,他一边笑一边亲吻掉我的眼泪 “乖乖这么感动吗?”

     我使劲地点着头,“我真的很喜欢这个惊喜,我真的好喜欢你,我这辈子要一直一直一直一直和你在一起,下辈子也要,下下辈子也要,下下下下下……”话还没说完,眼前人影一闪,下巴被轻轻抬起,顿感嘴唇上一热。宋旻浩的嘴唇好软好香!!!再亲一千次一万次我也不禁感叹。

     宋旻浩抬起头,直直地看着我,“以千年为期在一起吧。”

     不知道是今天的第几次,我再一次使劲地点起了我的头。

     落日余晖的路上爱意弥漫,我捧着花盆总忍不住转头看着开车的宋旻浩笑,他也被我盯得一直傻呵呵地笑。在他璨若星河的眼神里我又一次溃不成军了。

     等到气温回升,盆里的向日葵会开花。即便这一朵向日葵会枯萎,但宋旻浩会不停地为我种下一株又一株向日葵,会一遍一遍对我说“我爱你”,正如我爱宋旻浩这件事永远永远没有尽头。

评论

热度(3)